社會服務種類:

一、學童之愛~社區寒暑假營隊活動

與社區兒少中心或社區中小學合作推出寒暑假營隊活動,針對社區弱勢中低收入學童舉辦營隊,包括課輔、布袋戲、游泳、手工藝等多元課程,以補救平日課程落差與增強生活技能。

學童之愛

二、老人之愛~關懷與社區展演活動

將結合校內服務性與其他異質社團,至學校鄰近老人社福機構如高雄市失智症協會、安欣教養院、高雄市仁愛之家、榮民之家等非營利團體共同合辦,有效發揮公益展演活動的功能,促使更多社會大眾的認同與肯定。

老人之愛

三、社會之愛~協助非營利機構募款或發票活動

由本校學生會、畢聯會或服務性社團如春暉社主辦,於校內校慶演唱會或節日推出,鼓勵校內師生募集發票或款項,將募集發票給知名非營利組織如創世基金會,募集之款項送給鄰近小學做為中低收入學童營養午餐使用。

社會之愛

四、教育之愛~至鄰近中小協助弱勢學童課輔

將動員本校服務性社團及其他異質性社團共同參與,至鄰近中小學為學童進行課後輔導。

教育之愛

五、原民之愛~至縣境山區中小學理財與建康營隊活動

由本校星野登山社結合校內社團至鄰近山區中小學合作,舉辦登山、理財與健康宣導等營隊方式,推動建立原住民學童個人健康與理財觀念,以提昇鄰近原住民下一代的健康水準。

原民之愛

六、關懷之愛~至鄰近育幼院課輔

由懿馨社每周四結合校內其他社團至慈德育幼院為弱勢中低收入學童進行課輔,持續為弱勢學童課業輔導與生活輔導,以建立正確人生觀念。

健康之愛

七、環境之愛~高雄地區淨山或清掃學習之環境保護

由星野登山社結合清大社,舉辦淨山活動或於校內舉辦清掃學習活動或至鄰近老人社福機構為老人居住環境清掃,以提昇山區、學校與社福機構之整潔環境,並提昇學子之環境教育觀念。

環境之愛

八、國際之愛~組成志工團隊

前往他國弱勢地區進行專業服務或一般服務環境之愛,高雄地區淨山或清掃學習之環境保護。

國際之愛

聯絡資訊

學生事務處  課外活動組  林博智先生
電話:07-6011000轉1213
傳真:07-6011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