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目的:

此傳愛還願助學募款方案乃結合助學與社會服務兩大目的,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發揮一股更大的愛的力量。並使受惠者將來亦可以助學或社會服務的方式還願,形成永續不斷的愛的循環。

藉此方案,希望提高企業、校友與社會人士對本助學金之捐款意願,並可提昇本校教職員生從事社會公益服務「人助助人」的意義及實質社會服務的時數。


計畫構想: 傳愛還願構想圖

(一) 捐款者每捐一筆款項,同時具有兩種功能:

1)協助本校清寒學生順利完成學業;

2)激勵本校教職員生從事更多社會服務。捐款金額將全數做為「傳愛還願助學基金」,並再將捐款金額轉換成社會服務時數,存入本校「社會服務銀行」。捐款金額每 $500元,轉成社會公益服務1小時;大額捐款可由捐款者或機構自行指定社會服務時數與對象,捐款者或機構亦可藉此增進其公益形象。


(二) 服務者之社會服務亦具有兩種功能:

1)幫助與關懷社會弱勢團體;

2)藉從事社會服務募捐本校「傳愛還願助學基金」。社會服務每滿1小時,可轉換募款金額至少$500元。今年發願服務時數達10,000小時,希望藉此募得助學基金達$5,000,000元以上。


(三) 還願者即受惠者,包含兩大類對象:

1)本校需要助學之學生;

2)社會弱勢團體。受惠者待有能力時,可用捐款方式繼續幫助社會上需要助學之學子,或以從事社會公益服務之方式來傳愛還願,形成永續不斷的愛的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