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演講
電影賞析
性別書展
線上抽獎
得獎名單

電影場次

場次

時間

片名

得獎記錄及故事大綱

電影類型

場次一

3/27

我是女生,也是男生

得獎紀錄故事大綱

劇情、同志

場次二

3/28

禁忌異域5:第三性世界

故事大綱

劇情、同志

場次三

3/29

同窗的愛

得獎紀錄故事大綱

愛情、同志

場次四

4/5

魔髮奇緣

故事大綱

動畫電影

場次五

4/10

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破

故事大綱

動畫電影

場次一:管理學院C136演講廳
場次二~五:樂群樓 C137演講廳
入場時間:18:00 座位額滿為止
放映時間:18:30~20:00 影片座談:20:00~21:00
電影座談講師:3/27、28場次-丘愛芝(國際陰陽人組織中文版創辦人)、3/29場次-劉郁婷 (臺灣青少年性別文教會副秘書長)

top

 

電影介紹

時間:3/27

我是女生,也是男生

♥ 類型

劇情、同志

♥ 得獎紀錄

榮獲世界各大影展19項提名
2007坎城影展國際影評人週最佳影片
2007愛丁堡影展新人導演獎
2007曼谷電影節最佳影片
2007雅典國際電影節最佳影片
2007獨立電影主力協會與社交主力基金會ACID / CCAS大獎
2007世界電影原聲帶大獎 
2007西班牙電影節哥雅獎(最佳外語片)
榮獲世界各大電影節19項提名,獲得13個獎項

♥ 故事大綱

我不只想被人尊重,更想被人渴望…
一個藏不住的祕密,十六歲的她將如何選擇自己的人生…
如果你天生同時擁有男女兩性的器官,你要選擇男生,還是女生?
青春期荷爾蒙的肆虐,使得雅莉絲身上同時具備的男女性徵愈發明顯。16歲雅莉絲的煩惱,已經不僅是對青春單純的茫然與迷惘。這個被大家流傳的秘密,除了讓他們搬到海濱避開閒言閒語,也迫使雅莉絲必須盡快為自己朦朧的性別,做出一個“決定性的選擇手術”。

top


時間:3/28

禁忌異域5:第三性世界

♥ 類型

國家地理雜誌


♥ 故事大綱

全球各地的習俗各有不同,但幾乎每個社會都有一個共同點--性別的觀念。許多人相信人類只有兩種性別,男人和女人。各自賦加在相符的生理性別上。然而在印度這塊次大陸,有一種被放逐的變性者,這種第三性被稱為西吉拉,她們切除自己的睪丸,過著女性的生活,因而構成了第三性。社會對她們大多避之唯恐不及,不過在坦米爾納杜省,庫瓦加姆的一座小廟宇,人們可以暫時拋開社會偏見一個晚上。她們可以在自己的選美比賽中遊行,然後以充滿異國風情的印度教儀式,象徵性地嫁給神明阿拉瓦。不過婚姻的喜悅只能維持一夜,因為按照儀式,她們第二天就得變成寡婦。

top

 

時間:3/29

同窗的愛

♥ 類型

愛情、同志

♥ 得獎記錄

※柏林影展同志單元(泰迪熊獎)首獎
※代表瑞典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車路
※入圍歐洲電影金像獎最佳影片
※第二屆台北電影節觀摩影片

♥ 類型

外語片

♥ 故事大綱

安妮和伊琳兩人之間的互動就在這玩笑後產生了一些變化...
安妮才剛過十六歲,一年半前跟父母,弟弟搬到阿莫,一個平淡無奇的小鎮.個性內向的她,在班上沒有交到什麼好朋友,而活潑叛逆的伊琳是她心儀的對象,這個秘密只有她的電腦知道. 一天安妮家中舉行派對,人緣不佳的她,出席的客人只有伊琳跟她的姊姊.兩人竟意外發現安妮一直暗戀著伊琳,於是兩人開玩笑的打賭20元,要伊琳親吻安妮.這個玩笑第二天立刻傳遍整個教室,伊琳開始覺得內疚,而兩人之間的互動就在這玩笑後產生了一些變化...

top

 

時間:4/5

魔髮奇緣

♥ 類型

動畫電影

♥ 故事大綱

故事敘述在王國內的頭號通緝強盜- 帥氣的費林萊德躲進了一座神秘的高塔;殊不知高塔中囚禁著一位擁有如瀑布般金色長髮的美麗女孩-蕾芬潔,蕾芬潔渴望離開這個關了她多 年的高塔,於是她與費林達成協議;看起來不太可靠的兩人組與警馬以及小變色龍、酒吧混混,開啟了一場豐富有趣的冒險之旅。

top

 

時間:4/10

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破

♥ 類型

動畫電影

♥ 故事大綱

藉由駕駛巨大人型決戰兵器的少年少女與神秘「使徒」之間的戰鬥,徹底探討人心、人與人的關係以及人們的存在價值、根源等問題,劇情堪稱人類史上最大規模。「新世紀福音戰士』(庵野秀明:原作‧總監督)是一部空前的SF動畫鉅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