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 年 09 月 10 日 發行
 
 

第一科大100年暑期營隊志工齊聚授旗 海內外偏鄉服務正式開跑

 

第一科大陳振遠校長、陳其芬學務長與暑期志工們合照

 

第一科大陳振遠校長(前排右三)、陳其芬學務長(前排右二)與即將赴泰國社區服務同學合照

 

第一科大陳振遠校長勉勵台下志工們

暑假正當大家都在玩樂的時候,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簡稱第一科大) 今年有5個服務營隊共48位同學,準備啟程至國內外偏鄉做社區服務,並於本(100)年6月23日盛大舉辦暑期服務隊授旗,今年也是該校首次有營隊飛往國外,2個營隊分別將前往泰國曼谷及泰北服務當地社區,授旗儀式由該校陳振遠校長及陳其芬學務長將第一科大校旗授予各營隊代表,場面格外溫馨熱鬧。

授旗儀式一開始,該校陳振遠校長特地利用開會空檔前往,並堅持一定要親自給予這群志工們精神勉勵,陳校長表示,各位同學的能力不僅在校內展現,還能至校外為社區及民眾服務,屬最偉大的一群人,期盼每位同學能在偏鄉地區撒下愛的種子,將愛心傳達到社會的每一個角落。陳校長同時勉勵學生,如果你對工作有熱情,願意投入,你對工作就不會抱怨,如果你願意犧牲休閒時間,為工作付出更多,趨向成功的競爭力相對地就會比別人更強,最後當你功成名就之後,別忘了要懷有分享的精神,讓週遭的人能跟著你的腳步一起前進。

將親自率領應英所四位學生至泰國曼谷服務的陳其芬學務長說:「授旗典禮是很重要的儀式,當你出外服務時,代表的就不只是自己個人了,更重要的是團隊,大家都是第一科大大家庭的一分子,所以志工們要用心服務,讓外界對我們印象越來越好,未來才能放心將棒子傳承給學弟妹們。」

即將飛往曼谷,目前就讀該校應英所二年級的楊雯琇同學表示,這次飛往曼谷的四位志工平常都有英文教學經驗,不過跑這麼遠倒是第一次,最主要的任務是教導當地小朋友華語,為吸引當地小朋友對華語課程的興趣,已經策劃一系列融入台灣文化且活潑多元的課程內容。而暑期將於高雄市燕巢區服務一個半月的安招社區服務隊志工們,被陳其芬學務長籲為最辛苦的一群人,就讀應英系的總召黃佳琪同學曾經問志工們,學期中籌劃過程常常必須要兼顧課業、活動及開會,會不會覺得壓力大、很緊繃,沒想到大家異口同聲都說「不會」!因為大家都覺得事前充分準備是最重要的,大家都想把最好的活動效果呈現給小朋友,所以再辛苦都值得。

第一科大校方表示,未來學生志工於服務過程中,會寫下服務歷程筆記,該校將來也會匯集大家的心得,列印成冊,將志工們服務過程及精神永續傳承下去。

 

訊息來源: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10624 17:12:50)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8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