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 年 09 月 10 日 發行
 
 

種下「服務」、「創新」、「傳愛」種子 第一科大100年畢業典禮感動落幕

 

第一科大陳振遠校長在畢業典禮致詞

前教育部長鄭瑞城博士(左)頒發傳愛精神種子給財管系黃紫涵同學(右)

第一科大精神魔豆發芽,’’傳愛’’兩字清晰可見

 

 

第一科大應英系徐湘玲(右一)等多位應屆畢業生們於校園合影

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簡稱第一科大)畢業典禮於本(100)年6月11日上午舉行,本次典禮以「服務」、「創新」、「傳愛」為主題,今年該校共有2,036位畢業生,在前教育部部長鄭瑞城博士、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羅世雄執行長等多位貴賓及該校師長、在校生的見證祝福下,台上台下瀰漫著依依不捨的氣息,畢業生互相擁抱,彼此依依不捨道別離,場面格外溫馨。

鄭瑞城前教育部長致詞時感性地表示,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想要得到任何的職位,都要隨時做好充分準備,事先取得該有的資格與條件。第一科大陳振遠校長致詞時表示,將贈與在座畢業生一個特別的禮物,就是印有「服務」、「創新」與「傳愛」的三顆精神魔豆種子,這份禮物代表師長對同學的祝福與期許。陳校長在闡述「傳愛」的精神時,勉勵在座同學,要擺脫貧窮的最好方法就是教育,過去他曾經因家庭經濟因素,差點無法繼續學業,所幸恩師徐木蘭老師得知其情形,幫他爭取清寒助學金,並讓他擔任國科會的計畫助理才得以順利完成學業。

陳校長同時表示,如果沒有當年徐木蘭老師的諄諄教誨,也不會有現在的他,對徐老師的用心至今難忘,也希望能藉由創立傳愛還願助學計畫,發起「你助學、我服務、他還願」的精神,匯集眾人愛心,幫助更多需要協助的同學及社會弱勢團體。徐木蘭老師的先生,教育部鄭瑞城前部長特地參與該校畢業典禮,最後還以徐木蘭教授名義捐贈12萬助學金給該校傳愛還願基金,獲在場師生及家長的熱烈掌聲。

 

畢業典禮進入後半段,當大家在合唱祝福的畢業歌時,台下同學們感動的哭成一片,「感覺很不真實,大學四年咻一下就過了,很捨不得身邊的所有老師與同學」,回憶起過去的大學時光,就讀應英系的徐湘玲同學難過說道。獲得樂群服務獎的財管系黃紫涵同學也欣慰表示,在這四年期間於學校有參加生力軍(校園導覽社團)、及安招社區服務等活動,日子過得非常充實。

畢業典禮進入尾聲時,各系所主任走到台下,一一為系上同學撥帽穗,象徵這群畢業生就像稻穗一樣成熟,師生紛紛留下合影,一百年畢業典禮正式畫下完美句點。

 

訊息來源: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10611 15:11:22)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84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