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 年 09 月 10 日 發行
 
 

第一科大每年提供近5000萬獎助學金 學子受惠感念在心

 

第一科大99年校慶日,林晁緹(左)與郭品岑(右)同學代表學校致贈感謝牌及卡片感謝陳振遠校長(中)捐贈傳愛還願助學金

近年來,國內經濟景氣雖逐漸回升,但是仍有許多家庭無法負擔孩子就讀大學所需要的各項費用,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簡稱第一科大)有感於該校清寒學子的經濟壓力,每年提供近5,000萬元獎助學金,透過完善獎助學金機制與作法,希望能幫助清寒學生減輕經濟壓力,專心致力於學業。

第一科大陳振遠校長表示,過去本身家境並不富裕的他,大學期間險因經濟因素無法繼續就學,所幸恩師徐木蘭老師給予擔任國科會助理的工作機會,才讓他得以順利完成學業,感念於當年受惠,如今為協助該校清寒學子順利就

學,於去年5月剛上任,在9月新生開學典禮中即表示將設立「傳愛還願助學金」,並當場捐贈99萬9,999元。陳校長同時表示,該校除傳愛還願助學金外,為協助學子順利就學,近年來,每年亦提供給學子近5,000萬的獎助學金,金額已遠超過教育部要求該校提供獎助學金標準3倍之多,陳校長表示任內對本獎助學金方案亦將繼續予以大力支持。

該校陳其芬學務長同時表示,該校每年提供近5,000萬的獎助學金,包括13項校內助學金、8項獎學金及多項工讀機會,並設有低收入戶住宿費用減免及證照考取補助等多項獎助方案,協助學子減緩經濟壓力。

曾領有成績優異獎學金及助學金,現就讀該校電腦與通訊工程系四年級林晁緹同學表示,由於本身家境並不優渥,學校提供的獎助學金是他生活上很大的支柱,不僅如此,他也積極爭取各處室的工讀機會,除了在軍訓室擔任服務教育小組長,也發揮所長替各處室維護單位網頁。林同學表示,比起其他同學,的確少了許多休閒時間,忙碌的生活雖然天天在上演,卻也因為如此,每一刻都過的十分充實,讓他在畢業後進入職場前能累積更多能量及實務經驗。林同學也提到,很感謝這四年學校提供獎助學金及工讀機會幫助其減輕經濟壓力,如今他也順利考上第一科大電通系碩士班,希望學校獎助學金制度能繼續嘉惠更多清寒的學弟妹。

第一科大校方表示,該校目前設有「清寒助學金」、「弱勢學生助學金」、「在校生成績優異獎學金」等數十項獎助學金及多項工讀機會,給予學生完善的獎補助作法,來幫助更多願意力爭上游的同學未來能專注於課業,並提昇未來的競爭力。

 

訊息來源: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10421 17:40:45)

如需了解該校獎助學金相關訊息,請至第一科大學務處網址:
http://www.ksa.nkfust.edu.tw/newKSA/profiles/scholarship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8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