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 年 09 月 10 日 發行
 
 

第一科大三學子「超級熱心服務咖」 獲頒大專優秀青年

 

由左至右分別為電通系林晁緹、應英系李佩茹、財管系戴紋琪等三位同學獲第一科大大專優秀青年

 

應英系李佩茹同學(右一)參加高雄市國際失智症日宣導活動

 

中國青年救國團為獎勵大專院校學子優良德行與傑出成就、表揚青年對國家貢獻,設立大專優秀青年獎項,每年皆由各校選出優秀青年代表並給予獎勵。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簡稱第一科大)於本(100)年3月底遴選出李佩茹、林晁緹與戴紋琪三位同學分別為該校全國、縣市及學校優秀青年代表,三位同學熱心服務與優異表現獲得校內師生讚揚,堪稱超級熱心服務咖。

第一科大陳振遠校長欣慰表示,該三名優秀青年不僅學業成績優異,且極具服務熱忱,在專注課業之餘,還付出許多時間與精力,積極參與校內外各項公共事務,實在難能可貴。獲得該校大專優秀青年全國代表的應用英語系四年級李佩茹同學表示,在大一下學期曾熱心參與活動舉辦,卻於活動結束後耳聞其他同學對活動之批評,使得心情大受打擊,不過繼而心念一轉,決定將負面批評化為正面力量,反而更積極參與包括學生會、春暉社、畢聯會、飢餓三十等多項社團組織及活動後,經過許多活動經驗累積後,漸漸體認服務他人是一種學習和享受,對負面批評也能大方接受。

代表學校獲得大專優秀青年的財務管理系四年級戴紋琪同學表示,當時也曾在接任懿馨社服務性社團社長,卻遇到社團人力不足問題,在人力不足的條件下仍積極帶領社團參與當年全國大專社團評鑑,成功帶領社團從共153所學校290個績優社團中脫穎而出,抱回當年全國大專優等社團獎項。回想過去參與服務過程,戴紋琪同學表示過程雖然辛苦,但也從中得到難以忘懷的經驗。

獲得該校大專青年縣市代表的電腦與通訊工程系四年級林晁緹同學表示,當初服務他人的熱忱是從小看到父母刻苦奮鬥,勇於面對問題、並接受挑戰的樂觀積極觀念影響所致。在進入該校並加入紅十字救傷隊後,服務過程給予他很大的啟發,至今依然參與校內外許多社團及公益活動,在服務中讓自己視野更加開闊。林晁緹同學提到,由於家中環境並不優渥,當時該班導師魏清煌老師不但鼓勵申請獎學金,還不斷給予支持及關懷,讓他非常感動,也立下以服務弱勢為未來志向,回報老師對他的恩澤。

第一科大校方表示,此次遴選出這三位「超級熱心服務咖」模範學子,期勉該校同學能引以為目標,在校期間能培養校園關懷胸襟並勇於付出,伸手援助社會上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訊息來源: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10408 18:28:58)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80358